close

01.jpg

 

大家好~久沒創作~因為我生了一場病

因而讓我好一陣子幾乎沒辦法行動

 

 

早在3月中時

我....嗯....發現了腫瘤....就是癌症

2957127.jpg

 

開個小刀裝人工血管

所以從3月一直到6月幾乎都在化療跟電療

也就是~對~做傳說那幾隻都是在治療時請假在家做

 

而前陣子迎來最重要的一刀

我痛到前一個禮拜幾乎都...

P_20180709_092724_BF.jpg

 

而為此我創造一位自己看版娘

我要叫他護(士)子

02.jpg

 

 

03.jpg

 

 

04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JY小劇場

因為止痛劑的關係~第一天我記憶不深
整天昏沉沉的~只覺得身體很難受
(事後聽說手術是長達7~8小時左右)
而如果痛是10分~止痛劑大概只能壓住5分
你還是得忍受那5分的感覺

身上大概插了數根管子跟點滴
有幾支是直接在頸動脈那
因為膠帶固定的關係我脖子幾乎沒辦法轉
身體因為4根管子也完全沒辦法翻身
對一個習慣側睡的人而言姿勢本身就十分難受

06.jpg

 

而第2.3天
我最有印象的第一句是
"你給我下床運動"

WTF
我肚子被劃這麼大一刀
第2天就要我下床

但他們一定會說
人家剖腹產的半天就下床了
你是男生耶

08.jpg

 

然後有像米卡莎那種莫不關心的態度護士
(跟章魚哥那種我一點都不想來上班的臉)
(總覺得不是做太久就是不喜歡自己的工作)
自然也有會希望你加油的護士

第3天我被逼的起碼得下床動一下交差
(估計就像被醫生指派工作~你不做他會被罵什麼的)
由於那時不知道到底被開了多大刀
只覺得怎麼動就是痛
就連抬個腳也會牽動痛覺
有一股非常強烈的想躺下來

所以不瞞各位~前5天吧
難受到我連輕生的想法都出現了
畢竟身上一堆管子~鼻子也插了一根
但支撐我的絕對不是還沒追完的新番
也不是期待連載中的漫畫
那時心裡想的都是替你擔心的家人

08-02.jpg

 

然而你也許想~啊就擺爛不下床不就好了
也許因為我躺一天半超出不下床的情況
他們就派米卡莎臉來做一項讓我足以下跪的事

抽痰

說是躺久了肺部會積啥鬼痰的所以要咳出來
不然會感冒的肺炎身體情況會更嚴重
如果咳不出來得用抽的

啥~痰~也許你會想不就咳兩下就可以的嗎
但我不抽煙不喝酒~我本來就沒啥痰的人
就這樣躺兩天也沒有啊

但我對醫療方面是醫生護士說啥我就照做的人
第一次我也不知道是啥情況的就說~喔~好啊

結果他是拿一根長管子直接從你鼻子插進去抽
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種鬼侵入性的東西
身體本能的產生極大的排斥感
重點是......他不會停~不會停
難受到我是眼淚鼻涕飆出來直接想跪著求饒了

聽說有些年紀大的~不想抽還會被綁起來抽
讓我覺得~這些護士是不是S
就沒有比較人道點的方法嗎

08-03.jpg

 

然而第一抽讓我呼吸瘋狂急促
護士還一旁風涼話的說
"先生~你呼吸這麼快會頭暈的"

讓我受不了的在心裡罵"淦~還不是你害的"
但又不知該怎麼說
就挽轉的說~
我從小到大沒抽煙也沒喝酒
平時咳也沒看過痰
你是怎麼知道我有痰

只見護士遲疑了約3秒
講出了我難忘了名言
"我也不知道~抽抽看就知道了"
此時的我超想罵髒話的

然後就這樣被插了3次OTZ
此生目前最難受的莫過於此了
有興趣挑戰的朋友可以找護士試試

08-04.jpg

 

之後不管他們問我痰有沒有咳出來我一律都說有!
儘管我一直試著咳還是咳不出什麼鳥
不過嘗試後難受到我寧可賭一下

一直到出院~也就沒再抽痰~我也沒感冒過
之後就一直在想為什麼抽痰要抽的這麼不人道

08-05.jpg

 

而因為必須用束腰帶束住避免傷口裂開
前一週我基本上是碰都不敢碰
感覺好點之後試著摸摸看

我發現!!!!
漫畫劇情沒騙人

......
..
我的毛被剃了

雖然沒到全剃也幾乎沒了8成
嗚.......

生病是沒尊嚴的~顧好自己的身體吧

08-06.jpg

 

拆線後自己一量

我也是有30公分的人了!!

P_20180714_130710_BF.jpg

 

我沒資格說勸世文

只是如果你不希望有跟我一樣的經歷

那油炸.燒烤.快食.熬夜.隔夜菜.不愛運動

最好多注意些了

 

部落閣  http://jyredlin.pixnet.net/blog

支持創作兼實體公仔募資 https://goo.gl/PaAnR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