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這是新系列~是把低模的3D遊戲人物做成高模的3D化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希瓦娜斯(以下簡稱希瓦)

魔獸世界裡的一隻首領NPC

我曾經瘋過的一款知名線上遊戲 (為了部落)

不過因為副本的人心黑暗面所以只玩10職封頂就封印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也許是美國線上~似乎因為版權關係所以美式模型居多

就我印象~好像完全沒出過日式Q版的模型 )囧)

網路好像也查不到...

 

美式模型給我感覺就是寫實跟粗獷~

所以我想試試做成日式黏土人的感覺會如何~不過主要是想練習盔甲部份

由於沒什麼參考圖~只好......自己努力想像了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2/23

 

希瓦的圖.模型好像幾乎都是戴著頭帽....看不到是什麼髮型

只看的出髮尾露出來的部份

先隨意拉拉看好了~

 

 

 

 

先做一下帽子形狀比較好決定頭髮的位置....

 

 

 

整理了一下頭髮位置.....

 

 

 

2/24

 

細化中~後面看不到~前面感覺多點頭髮

 

 

 

 

然後希瓦就變成小紅帽了.....

 

 

 

此時出現了3D矛盾點...眉毛很明顯一定會卡到帽子跟頭髮

很多插畫裡都出現了不可思議的眉毛角度.....

除非精靈們的眉毛是往前翹....

 

在不穿過帽子跟頭髮的前提下

我暫時先決定這樣子吧~到時看情況再修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2/25

 

換個心情~先處理一下身體

 

 

 

忘了希瓦有兩個精靈大耳朵

 

 

 

細化盔甲中

用zbrush捏盔甲應該會容易很多~不過秉持著用MAX建的出來就練習建建看

有用MAX建過類似東西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難處理在哪 ~   .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/26

 

繼續抓狂細化中....

不過練習中發現一個小技巧~也不枉練習了希瓦(建模經驗+1)

 

 

上身大至差不多了~剩的部份到時再處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/27

處理了.....褲子部份

 

 

先上點顏色看看....

 

阿凡達的膚色0___0a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/28

 

做了鞋子部份

 

然後處理了一下眼睛.....

 

 

呃..........我知道你想說什麼.......我也覺得很詭異

 

 

 

不知是要可愛版還是兇眼版

到時再修修....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/29

 

處理了大腿部份的盔甲~下半身大至完成了

我開始在煩骨架該怎樣處理了.....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1

 

處理了手部盔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

做了肩膀盔甲~

骷髏頭...就讓它可愛點吧.....所以....

 

 

 

就做3個表情好了....(反正黏土人頭這麼大也看不太到肩)

 

 

 

做了羽毛飾品~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3

 

把披風做了一下~洞洞披風

 

 

 

做了上身盔甲垂下來那個....我不知道那叫什麼~圖片也不清楚長什麼樣...就隨意做一下

 

 

 

做了胸前箭袋的帶子~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至算是完成了本體~眼睛我看就用這個吧~感覺比較適合點

之後打個光看看~

第一次嘗試了盔甲角色製作~感覺還不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慣例環繞圖~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4

 

做了最後配件~武器~弓

不過網路找的希瓦插圖的弓....還不少種

我就參考其中一支做做看

因為沒側面圖~所以我自己想像製作

 

 

擺在手邊看看比例會不會差太多

 

 

感覺差不多後繼續做了箭袋~

 

 

一樣放在適當的位置看看比例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3/5

 

今天把骨架處理好後做最後調整吧~

 

 

 

 

帽子拿下來就像這樣~其實也不錯啦~只是這樣大概沒人認的出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環繞圖兼變色~

 

 

 

既然武器是弓~擺一個拉弓姿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可以自由擺姿勢~不過我卻不知該擺什麼姿勢

反正3D好處就是可以隨時叫出來~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出場

 

 

不知為啥這姿勢我一擺就很喜歡~所以就選這姿勢照參考做一張桌布的感覺

雖然覺得也許該簽個名~不過想一想.....底座意思標一下就好

 

 

 

 

補一張大解析的  1024X7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