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博麗靈夢~東方系列的主角色之一

跟黑岩.初音一樣.....我也不熟東方

都是我一知道時就已經是超有名的系列

 

而做東方主要是我姪子~他異常的喜歡東方系列

只是不知為啥他自稱罪袋.....雖然我看圖片怎樣看都只是一個變態蒙面男

 

這次打算連做兩隻

而秋靜葉就是我問我姪子他喜歡哪隻~他回答的一個角色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只知道東方最初好像是個射擊遊戲~最初看我姪子玩什麼彈幕的(子彈多到佔滿整個螢幕?)

子彈多到讓我覺得....這是在放煙火嗎

以前從沒看過這麼夭壽多子彈的射擊遊戲...怎樣閃啊 )囧)

 

然後廣大支持者做出相當多的其他同人作

怎麼沒取遊戲角色3D化呢....嗯.....反正東方也有漫畫.動漫嘛~別在意別在意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3/26

 

先做博麗靈夢吧~這隻有出黏土人

根據我姪子說~東方的官方人物設定多半不好看

現有的幾乎都是同人作~每隻造型幾乎都有點不同~大至只有特徵一樣

反正既然有出黏土人了~我就用黏土人當參考吧

 

 

一開始先決定位置

 

 

 

處理中~

 

 

配件的位置先擺替代物比較好決定頭髮位置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髮細化~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處理瀏海部份~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7

 

瀏海大至完成~線還真是越拉越多了....

 

 

 

之後處理了馬尾部份

做這馬尾真是勾起不少回憶~跟我最初當參考的黏土人平澤憂的馬尾大至差不多

不知重建了幾次才大至領悟這類的處理方式~

 

 

 

頭髮大至算完成了~處理大蝴蝶結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8

 

把最後的飾品處理好~頭部大至就這樣吧

 

 

 

 

之後處理身體....嗯.....這隻的造型是巫女....我想想...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9

 

由於有和服式衣擺~所以姿勢調整一下

 

 

 

 

上色看看

嗯.....我想想.....

 

 

 

秉持建的出來就建建看原則~我決定蝴蝶結的圖案也用建的

利用之前建希瓦悟到的要領~雖耗時不過處理蠻順利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30

 

 

繼續自虐製作....做了衣領跟領帶部份

 

 

這次連衣擺圖案也試著用建的看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處理鞋子部份~

 

 

後面還有一個大蝴蝶結

 

 

本體大至就這樣吧~

 

 

 

這隻改變了一些建法~感覺還不錯

 

 

 

做了配件

簡單的一根柱子跟一堆方塊XD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31

 

骨架處理完先擺個姿勢~

 

 

 

 

慣例環繞圖~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/1

 

擺個桌布姿勢~就這樣吧

 

 

 

休息喝個茶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之後開始製作秋靜葉.....只是一找才知道...

秋靜葉好像沒出過任何模型~似乎是個冷門角色

由於幾乎都是同人作~頭髮一大堆不同的

怎麼辦........我想想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4/2

 

參考了不少張

我就隨興製作吧~當成我的同人作也可以嘛XD

 

 

 

由於也沒練過這類髮型~建了2次大概變成這樣

 

換個心情~建片葉子吧

雖然是多做的~不過我還是把葉子的紋路練習建了出來

 

 

秋靜葉頭上有3片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/3

 

 

頭髮修了一下後就開始處理身體~

 

 

 

由於版本不少~我挑一個造型製作

 

 

然而最後大難關~有著葉子般造型的裙擺

在導圓狀態中想做這種形狀~以前的我一定會放棄....

不過經過希瓦跟白岩的練習~已經建的出來了+___+

 

 

本體大至就這樣吧

由於秋靜葉沒出模型...眼睛就.....先湊合湊合

 

 

 

把底座處理一下

 

 

打光看看.......嗯......我想想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/4

 

把骨架處理完~大至告一段落

 

 

 

特效版~

 

 

順便做環繞圖~

看參考圖秋靜葉是秋天的代表~會灑葉子也是很合邏輯是吧(啊~彈幕!)囧)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合照~

雖然彈幕我只玩一次就投降不敢碰了OTZ

配合彈幕的意思.....做點特效吧

 

東方好像有數十隻角色.....有機會再做其他隻

 

 

 其他材質~

 

高模的好處就是什麼材質都可以上XD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解析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