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休息兩天~繼續練習~瑪奇英雄傳不錯玩

只是對休閒玩家還真是難賺錢...

 

這次要把BRS剩的兩隻做一做

黑岩應該會再製~不過還是先湊齊他們吧

 

這部作品我沒看過~我對黑岩他們並不熟

一開始只是從黏土人看到黑岩射手

只覺得造型很特殊~跟初音~中野梓(梓喵)很像

 

而我知道這系列好像不止這幾位~但實體模型角色只出現4位我也就以這4位為主

加上次我自己想像的白岩~總共5位

第6隻以後的就看情況吧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先做BGS~黑金鋸手

頭頂紅牛角~手持大鋸刀

是5個中身材最好的(呃)

紳士之道當然要先注意這個(啊~~~)被砍)

 

 

7/23

有出黏土人~我就以黏土人當參考吧

不然插畫實在太華麗了...

 

頭髮大至算對稱~不過瀏海中間有一點不對稱就先空著

 

 

 

處理~

 

 

繼續處理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/24

 

嗯.....看插畫是長直髮~不過模型都做飄起來的感覺

我還是以實體模型為優先吧

 

 

 

先把水牛角做一下~

嗯....好像太大支了

 

 

 

修改成這樣~應該差不多

 

 

 

細化後髮~

 

 

 

調個顏色~應該差不多就這樣吧

BGS到底是黑髮還是紅髮......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/25

 

非常多的線....

 

 

合併後把剩的瀏海完成~

 

 

 

沒意外的話頭髮就這樣吧

 

 

 

之後開始做紳士的目標(啊~~鳴)

上半身有點特別~先把裡面做好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/26

 

BGS也是穿不太扣的短褲......這5個怎麼都穿褲子 囧TZ

 

 

 

決定把腳先處理好~

鞋子是目前最特別的一個

 

 

看參考~腿部盔甲大概長這樣吧

 

 

上色大概是這樣吧~膝蓋像鐮刀的東西...

有兩種版本的顏色

怎麼配色到時再想想~目前先隨興配配

 

 

後面大概是這樣~

只是經驗告訴我~關節部份如果有盔甲性質的硬物~到時處理骨架會有點麻煩........我想想

 

 

不過腳的部份應該就這樣吧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/27

 

做了褲子~跟腰帶是一體的

不過腰扣太過複雜~我決定獨立做在合起來

 

 

 

下半身應該就這樣吧

 

 

上色大概像這樣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/28

 

下半身做好繼續做上半身

 

這種造型的衣服獨立後骨架蠻麻煩的

想了一下後~我連上衣都做成一體的好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/29

 

BGS有著比其他4位還長的手臂跟詭異的大手掌

 

 

 

比DM還大的手掌

 

 

 

嗯....呃....本體好像做完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BGS似乎跟黑岩也是敵對的

好像其他4隻都是黑岩的敵人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/30

 

本體大至做好就來做武器

在沒任何三視圖的情況~挑戰想像製作

BGS的刀看起來不難~但難在額外的凹槽跟那排鋸齒

只用MAX做是很高的挑戰

先用線段把大至輪廓做出來~看造型大概可以分成刀柄跟刀身兩個部份

 

 

處理中~導圓中想佈這種形狀很特別的武器~以前的我大概做不出來

 

 

那3個凹槽是最麻煩的~不過練習到現在的我也做的出來了\\+___+//

 

 

看參考圖大概長這樣吧~每種版本模型的刀怎麼都長的有點不同...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7/31

 

手把有個骷髏頭~

 

 

整體做完上色

 

 

大概就這樣吧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

 

昨天武器做完就在處理非常麻煩的骨架~架到今天才搞的差不多

 

 

 

 

先擺張參考圖模型姿勢.....沒辦法一模一樣~意思到就好+___+

大鋸刀大至就縮放到跟身高差不多~不過感覺大點也不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2

 

 

 

亂擺姿勢中~

 

 

 

 

 

佈線圖一張表示是純MAX製作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3

 

BGS呆臉狀態

 

 

 

 

BGS:你忘了做OK繃

 

 

 

BGS手很長~剛好可以擺畫圈圈XD

 

 

 

超鬱卒的BGS

 

 

BGS做到這吧~休息休息緊接著來做黑臂之力STR

我把刀放大了一些感覺還不錯XD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6

 

休息兩天繼續來做黑臂之力STR

STR有著巨大的機械手臂~還有條不知是不是尾巴的尾巴

是5個當中最矮的(啊~~~~)

 

有穿短褲跟沒穿的造型.....身為紳士的我該做哪一種呢+////+

不過我一直以為機械臂是他的輔助武器~不過使用時他自己的手臂好像會消失???

 

 

因為戴頭罩的關係髮型跟之前做的蘿莉蛙很像~不過還是從頭開始做

 

 

先把頭罩做好比較好決定頭髮~又見小紅帽

 

 

做好頭罩後大至決定一下頭髮位置~差不多對稱

 

 

處理中~

 

 

偶爾把頭罩叫出來看看有沒有怪怪的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7

 

 

持續細化~

 

 

 

看不到的後髮我也稍微處理了一下

 

 

 

處理差不多後就做其他部份~因為黏土人的大頭比例

所以衣服延伸到嘴巴的高領就變成.......很大的圍巾 囧TZ

黏土人這樣做的確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8

 

今天比較沒空~只把衣服做一下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8/9

 

由於腳的特徵有點左右不一樣~所以先不管腳

 

耗了一些時間在想手臂該怎麼處理

之後決定我還是做2種手吧~這是正常的情況

 

 

 

上色大概像這樣~衣服的皺紋等合併後再調整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10

 

 

以前大概會用畫的貼上去

不過秉持建的出就用建的~所以這像火焰的圖案是建出來的

 

 

背後還有一個

 

 

 

做一下鞋子~兩邊有各大小不一的腳....環?這也合併後再做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1

 

合併後處理衣服的皺折感~不規則比較適合

 

 

 

 

腳環好像這樣一大一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系列的眼神都好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2

 

後面有蝴蝶結跟不知是不是尾巴的尾巴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體大至完成~應該還可以啦

 

 

 

 

之後挑戰製作STR的機械臂

由於我沒有實體模型可以看~只利用一些開箱文圖片當參考來想像製作

所以有不像就多見諒啦

 

我想可以分成幾個部份來製作再合併

由於做的太認真~當我第一次彩現時已經做到這程度了...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13

 

雖然我沒做過鋼彈~不過我練到現在到也覺得不難

畢竟有菱有角的比較好調~一樣是導圓狀態~這樣直角邊比較不會這麼的銳

相片都是拍正面居多~所以背面就有點隨意做

 

 

由於本身是黑底~所以相片就有點不太容易看出一些細節

 

 

 

大姆指的部份好像長這樣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4

 

之後做了這玩意

這是什麼呢

 

 

 

這是黑臂之力的標誌

我不知哪根筋不對~以往只用畫的東西都建出來~還一體兼導圓

 

 

 

機械臂大概完成

 

 

先放在適合的位置看看.....嗯.....好像太大了點

 

 

 

之後處理機械臂狀態的手~看了幾張改了兩次~應該長這樣吧

 

 

 

本體差不多就這樣吧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15

 

 

最後看到~有個白白的東西

我指腳邊的蝴蝶結

 

 

打光架骨架~

 

 

 

試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不錯吧~應該還不錯啦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6

 

 

 

亂擺中~

 

 

 

好像在哪看過這姿勢

 

 

 

 

 

單手裝備也是OK的啦

 

 

 

一樣的佈線圖表示是純MAX製作

只有眼睛是貼圖~剩的全是建出來的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7

 

這次的製作也快到尾聲了~想不到一次做2隻~用了快1個月....

 

STR表示:怪我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而隔了這麼久~也總算把當初要做的5人給做齊了

也許會有第6人~不過.....等下一次吧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/18

 

 

歡笑版~殺氣全沒了....

 

 

 

JY的3D小劇場  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8/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

後記:

 

這次一連做了兩隻不算容易的角色~用了快一個月才做完

不過隔了這麼久總算湊齊當時我想做的5位

第6位戰輪妖精也許會做~也許不會做

 

以上的角色全是利用3DsMAX製作

只有眼睛是貼圖~其餘99%都是建出來的

也許在專業人士眼中沒人這樣做3D

但對一個業餘愛好者~能親手從無到有直接做出屬於自己的3D角色已經很滿足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